每位用户都应了解的9种常见外用类固醇戒断症状

长期使用类固醇造成的惊人副作用

外用类固醇戒断

回想2019年,我们对外用类固醇戒断(Topical Steroid Withdrawal, TSW)或外用类固醇成瘾(Topical Steroid Addiction, TSA)这些概念还很陌生。我们相信很多医生和皮肤科医生也没有意识到外用类固醇会导致依赖性,因为这些药物似乎能有效缓解皮肤的爆发性症状。

我们向她解释了情况有多紧急之后,她才不情愿地同意住院。

在2019年7月28日那天,我们本来计划去去吃自助餐,但一切并没有如预期进行。我的女儿不停地发抖,看起来很不舒服,我们赶紧带她去看了最近的家庭医生。

医生看到她皮肤异常发红并且不停地发抖,建议住院治疗,并指出发抖可能表明潜在的脓血症——一种有危及性命的状况!

虽然我不希望她在医院接受外用类固醇治疗,但我们必须说服她,因为脓血症绝非小事!在我们解释了紧急情况后,她勉强同意了住院。

医生迅速为我们写了转诊信,我们急忙送她去了医院。她立即被接纳入院,一群皮肤科医生来检查她的皮肤状况,并进行了各种测试。他们诊断出她是极端的感染性异位性湿疹急性爆发。

照片是在她住院的最后一天拍摄的。

后来我们了解到,红皮综合症(Red Skin Syndrome, RSS)和发抖是外用类固醇戒断(TSW)的常见症状。发抖是由于长期使用外用类固醇后,身体无法调节体温所引起的。

在她住院期间,我的女儿接受了三天的大剂量外用类固醇治疗。尽管我们不喜欢依赖外用类固醇,但看到她的皮肤有所好转,我们还是松了一口气。

当医生在第三天来检查她时宣布她可以出院,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感觉到医生和护士都真心为我女儿的康复感到高兴。

通常,洗澡对她来说是一种折磨,因为水触碰到皮肤就像酸液一样痛苦。尽管如此,我还是确保她定期洗澡,以保持卫生并防止感染。

最后一天在医院,与平常快速洗澡不同,她在浴室里愉快地唱歌长达45分钟。当护士通知我们,浴室里的水已经漫出来了,我不得不打断她。

药物处方

最终,她带着一长串的处方出院了,包括:

  • 外用类固醇:倍他米松 (Betamethasone) 0.025%,0.1%

  • 口服类固醇:强的松龙 (Prednisolone) 10毫克,20毫克,30毫克

  • 抗生素:四环素 (Tetracycline)

  • 抗组胺药:盐酸羟嗪 (Hydroxyzine) 25毫克

  • 其他:哮喘吸入器,对乙酰氨基酚 (Paracetamol),保健品,保湿霜,沐浴露等。

然而,她平滑的皮肤仅持续了大约一个月,状态又急转直下!

敬请期待我们下一篇文章中她治疗的下一个阶段的更新。